在 iPad 上用 Swift Playgrounds 给机器人编程

在 WWDC 2016 我们发布了 Swift Playgrounds ,一个全新的使用 Swift 教学核心编程思想的 iPad 应用。除了苹果应用程序提供的牛逼功能之外,我们很高兴能看到 Swift 开发者社区将来会创建和分享的东西。我们在 WWDC 中呈现了一个名为介绍 Swift Playgrounds 的深入讨论环节,它向你展示了如何为 iPad 创建你自己的 .playgroundbook 文件,它拥有多页面、实时视图以及华丽的过场动画。

在这个 WWDC 环节中我们还在舞台上展示了在 iPad 上用 Swift Playgrounds 驱动控制一个 Sphero SPRK+ 机器人。由于 Swift Playgrounds 中的代码可以访问 iOS SDK,包括 CoreBluetooth 框架,你可以写一个能完全控制设备的程序比如说控制这些机器人。我们已经更新了在 WWDC 上展示的 playground,你可以看到它的原理,甚至是进一步扩展它的功能来教会你机器人更多小把戏。这个 playground 在文末可下载,你可以通过 iCloud、AirDrop以及邮件等方法把它传送到运行 Swift Playgrounds 的 iPad 上。

当你在 playground 的第一页运行代码时你会看到一个触摸界面来在室内手动驱动 Sphero 机器人。注意,它跑的很快!点击 playground 顶部的 Next Page 字样来移动到后续页面。这里你能访问一个简单的 API 来使用代码控制机器人,让你能够简单地写一个简短的程序来在移动机器人走方形、八字形等其他你喜欢的设计。

要运行这个 playground,你需要带有 64 位 CPU 的 iPad 并安装 Swift Playgrounds app 以及 iOS 10。你还需要一个支持蓝牙 LE 的 Sphero 机器人,比如说 BB-8 ,或者新的SPRK+。一旦机器人在附近,这个 playground 就会发现并允许你使用 Swift Playgrounds 来控制它。

你可以从 App Store下载 Swift Playgrounds

anyShare分享到:

发布者

十步奶一人

Hello 大家好,我是十步奶一人。